学院召开省级非遗研究基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08       内容来源:www.3700.COm威尼斯(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53      责任编辑:黄罗家

3月8日,学院召开省级非遗研究基地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基地主任周晓峰主持。

周晓峰介绍了我校省非遗研究基地一年来的建设情况和近5年的发展规划;围绕学校2023年党政工作要点,指出今年基地科研与社会服务的任务目标; 传达了省社科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关于高水平建设哲学社会科学强省的意见》《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促进条例》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瓯江山水诗路三年建设行动计划》等文件以及市政府报告和省文旅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加强平台建设,抓好队伍建设,提升科研能力,积极参与“社科强省”战略、文旅“四大工程”建设、“瓯江山水诗路三年建设行动计划”的行动中,发挥自身优势,展现新担当。加强地方服务与合作,为推动丽水市“文兴丽水·挺进共富”和非遗“后生计划”实施,推进地方文化传承生态区、文化驿站、乡村博物馆、非遗工作站、非遗工坊、非遗学术交流和国际传播等的方面工作贡献力量。

会议还布置了近期非遗工作任务。基地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对平台建设、科研项目谋划和地方服务等积极建言献策、畅谈工作愿景。

                                                 【一审:黄罗家;二校:周晓峰;三审:余厚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