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叶舒雅
发布时间:2023-06-24       内容来源:www.3700.COm威尼斯        阅读人数:10      责任编辑:

   叶舒雅,中共党员,浙江龙泉人,就读于汉语言文学201班,曾任校新媒体中心副主任。曾获浙江省“美丽浙江”网络文学大赛一等奖、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铜奖、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优秀团队、我院十佳自强大学生、我院第十三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二等奖、我院一等奖学金、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学风建设先进个人、优秀团员等多项荣誉。主持“行政村规模调整现状研究——以丽水地区为例”(省创)项目并以第一作者发表1篇省级期刊论文,参与2项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



      始终坚持以学为本,她整理专业课笔记10余万字,学测综测均居于专业前列,还曾获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等荣誉。知识不止于书本理论,她深知通过培养创新意识,来提升自己科研能力的重要性。她曾主持“行政村规模调整现状研究——以丽水地区为例”省创项目,并以第一作者发表一篇论文于《区域治理》。一开始,因为缺乏对这方面的了解,时常会产生挫败感。但在这个过程中,在导师和队友的鼓励下,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帮助她磨炼意志、积累经验。此后,叶舒雅不断探索和实践,积极参加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等活动,提升了自己的综合能力。积极参加各类社团协会活动。期间,她始终以高度的热情,负责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尤其在校新媒体中心工作的三年里,她以笔为媒,拼脑力、拼速度、拼干劲,传递正能量,致力于讲好丽院人的故事。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2020年,叶舒雅参与民法典宣传普及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弘扬法治精神,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学法用法,把民法典知识带到现实生活中来。2021年,她参与老党员访谈活动,将老党员的事迹记录传播,将他们的精神学习传扬,激励新时代青年拼搏进取,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担当历史使命。2022年,她带队春蕾义教团走进畲寨景宁,以红绿彩为底色,通过调研、义教、宣讲等形式奋力书写最美的诗画篇章。

在生活方面,叶舒雅热爱文学创作,创作《六月山音》《纪念》等多篇文章。阅读的爱好使她与文学结缘,走上文学创作之路。在阅读的过程中,她还有摘抄好词好句的习惯,在不知不觉中将这些文字内化于心。她勤俭节约,在校勤工助学。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身边的同学排忧解难。同时,她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累计参加各类类志愿活动30余次,在志愿服务中贡献己力,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

                【一审:范雨超;二审:何淑娟;三审:朱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