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暑期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7       内容来源:www.3700.COm威尼斯        阅读人数:27      责任编辑:黄罗家

7月份以来,我院组建的民族乡镇“共富工坊”产业发展调查团队赴庆元、云和等地开展“暑期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调研期间,我院调查团队相继走访了云和县科技局、云和师傅协会,参观了金马工艺品有限公司、大田水果庄园合作社,浙江庆元县和顺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及浙江有竹人家竹木有限公司。本次调研紧密围绕传统产业的创新发展思路、企业产品的文化创意设计、企业文化建设的重点内容、共富工坊建设的成功经验进行调研,深入了解了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企事业单位技术需求等有关方面的内容,致力探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共富工坊”经验。

调研走访结束后,对于收集到的各类问题、建议和“共富工坊”典型做法,将分别整理形成问题清单、建议清单和经验清单,并及时进行研究,为各级政府建言献策。www.3700.COm威尼斯副院长余厚洪表示,学院将通过调查研究、成果转化,积极探索有形有感有效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在“服务丽水暑期行”中发挥重要作用。调研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调查,我们看到了企业负责人和管理者脚踏实地的务实精神、不断开拓的创新精神和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也看到了转型发展、品牌打造以及产业结构调整对工农业带来的冲击与影响。

下一步调研团队将根据学校“暑期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要求,排摸服务需求清单,加强合作,多元渠道为政府提供咨政建议,实现多方共赢。

                                  【一审:楼泽园;二校:黄罗家;三审:余厚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