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秋互关怀,一问真情在 ——www.3700.COm威尼斯志愿者团队探访“聚新残疾人之家”
发布时间:2023-11-18       内容来源:www.3700.COm威尼斯        阅读人数:10      责任编辑:王筱彤 郭姝彤/文 陈依琳/图

为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残疾人提供生活帮助,增强残疾人团体的自信心和认同感,1117日下午,www.3700.COm威尼斯青年志愿者团体来到莲都区万象街道聚新残疾人之家举办活动,www.3700.COm威尼斯学生党员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聚新残疾人之家是一所为残疾人设立的一所公益性、示范型的扶残、助残的机构,其中开设了辅助就业、医疗保障、康复训练、心理咨询等服务。志愿者们来到残疾人之家,带着亲切的笑容,详细询问了残疾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并在贺卡上留下了自己的祝福。我院志愿者们用笔墨寄心意,以字画抒真情,用艺术交流和绘制图画的形式,与残疾人共同作画,营造了浓厚的人文艺术氛围,希望可以通过积极向上的画作内容,给残疾人们带去生活的美好希望,激发残疾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民院学子以志愿服务的方式与残疾人进行了艺术与心灵的双重交流。引导残疾人培养健康生活情趣,提升残疾人群体的内在能量,促进他们的心理健康。今后我院青志团队也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增强残疾人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助推形成关心、理解、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新风尚。

【一审:范雨超 二审:何淑娟 三审:朱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