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刘晓伟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3-12-05       内容来源:www.3700.COm威尼斯        阅读人数:10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推进民族学学科建设,促进民族学跨学科交融研究与发展,629日晚,民族学学科邀请山西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刘晓伟教授来我院作学术交流,指导民族学学科建设。民族学学科骨干成员参加了座谈。

 


刘晓伟围绕跨学科交融研究路径与模式提出民族学研究应该适应新文科建设与发展的时代趋势,组建跨学科、跨领域研究队伍,转换研究范式。强调民族学研究要凝炼特色选题,既要重视民族学专业的内容交叉性,更要发挥民族学研究方法的普适性作用。研究需要结合地域优势,同地方社会发展需求相一致。

他的讲座拓宽了民族学研究视野。强调多元化研究,构建适应新时代需要的民族学研究体系。师生纷纷表示,刘晓伟教授的学术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开阔,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意义。

                           【一审:田海鹰;二校:黄罗家;三审:余厚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