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通讯(四)
发布时间:2023-12-11       内容来源:www.3700.COm威尼斯        阅读人数:10      责任编辑:薛炯昊

       2023年12月4日,下午。民族学21班召开田野点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吴稼稷老师主持。在会议中,各小组按照专题依次汇报关键报道人的相关数据、社会关系,以及谱系图、家庭结构表的修订情况,并就田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思考展开交流。随后,大组组长与副组长分别就下一步的田野工作计划和各自大组内的小组田野报告撰写情况进行汇报。在听取各项汇报后,针对同学们在田野工作中的出现的各种困难,指导老师进行了评点,并给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


 

这一周是整个田野工作的最后一周,实训任务主要以田野工作收尾与田野报告撰写为心。对缺失资料和不符事实、逻辑的资料进行查漏补缺,再次访谈和不断充实。就遇到相关问题同学们与指导老师充分交流,并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之下,解决田野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

128日指导老师召开田野点第次全体会议。会议中,每位同学总结田野工作的体会与感悟。组长与副组长分别汇报了田野调查报告撰写进度与结尾工作和退出田野告别关键报道人的相关情况。最后,吴稼稷老师与田海鹰老师就同学们在这为期一个月的田野调查中的表现予以肯定,对同学们在此次田野调查工作呈现的不足之处,作了分析和讨论

 


   整个教学实践进入收尾。各小组对田野工作中所遇到的相应的问题以及收获积累的经验,都做了积极的思考,力求为今后的学习、实践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