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泉学术沙龙】总第八十四期:周率主讲《百年无废纸:丽水特色档案编研漫谈》
发布时间:2023-12-16       内容来源:www.3700.COm威尼斯        阅读人数:11      责任编辑:黄罗家

12月14日丽水市政协文史专员、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周率应邀来我校作《百年无废纸:丽水特色档案编研漫谈》的专题讲座。www.3700.COm威尼斯骨干教师、部分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前,举行了图捐赠仪式。



周率介绍了“废纸”的思考和认识,以及如何将“废纸”转化为有用的资源讲述丽水市档案馆如何将一些看似无用的“废纸”,进行整理、保存、研究和利用,最终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档案编研成果展示丽水市档案馆编研成果,包括书籍、文章、展览等多种形式。在讲座中,周率回顾了丽水市档案馆在“无废纸”行动方面的成果,也提供了一种思路和方法,即如何将看似无用的“废纸”转化为有用的资源,为其他地区和机构提供借鉴和参考。强调要重视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不要轻易地丢弃和遗忘这些宝贵的资源。



周率还介绍了丽水市档案馆编研图书简介(2014-2023)。

通过听取周率的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了解了更多关于档案方面的知识,而且拓宽了自己的视野。通过讲座,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档案意识,也让广大师生懂得了如何利用档案开展研究的思路和方法。

                【一审:楼泽园 二审:黄罗家 三审:余厚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