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泉学术沙龙】总第八十五期:李然主讲《用文化遗产讲好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3-12-18       内容来源:www.3700.COm威尼斯        阅读人数:10      责任编辑:黄罗家

1215日,中南民族大学教授、士生导师李然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用文化遗产讲好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故事》的学术讲座。民族学院广大教师与学校民族学研究相关领域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然结合其研究的视域,主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的重要论述、反映中华民族共同体发展史的文化遗产资源、文化遗产中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发展史、用文化遗产讲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故事的原则与方法等4个方面阐述了。

李然指出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是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需要,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他强调要文旅融合,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创新展演和利用方式,以推动中华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重点,以实现“两个结合”为目标,统筹保护、传承、利用,努力发挥文化遗产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的独特作用,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一审:楼泽园 二审:黄罗家 三审:余厚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