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泉学术沙龙】总第八十六期:段超主讲《 如何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23-12-18       内容来源:www.3700.COm威尼斯        阅读人数:10      责任编辑:黄罗家

1215日,中南民族大学教授、士生导师段超应邀来我院如何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专题讲座。民族学院广大教师与学校民族学研究相关领域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段超从科学选题、严密论证、建构条件、掌握技巧等四个方面做了阐述,重点讲解了选题与论证环节,“好的选题是成功的基础,论证则是申报成功的关键”,段超教授具体分析了“选题六要义”,即明确论题价值、梳理学术前史、注意学术前沿、结合研究基础、论题大小适度、突出交叉学科等;强调了论证环节要注意深入理解主题,建构研究框架,明确重点、难点与创新点,并对论证报告中的现状研究、主要研究内容、创新特点及主要观点等部分的撰写内容和技巧做了详尽的讲解。

广大教师听完讲座后,表示受益匪浅。

                【一审:楼泽园 二审:黄罗家 三审:余厚洪】